close

挑選記憶枕1.jpg

市面上百百種的記憶枕,價格從一顆299元到6000元不等,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價格差異,又要怎樣才能挑到一顆適合自己的記憶枕呢?

小編在整理歸納了大量資料後發現,其實挑選記憶枕有四大因素需要留意,分別是密度、硬度、材料特性及枕型,這些除了是記憶枕在設計時最重要的因素,也是影響價格最大的原因。要怎麼透過這四個要素判斷記憶枕的好壞呢?跟小編一起看下去吧~

記憶枕挑選要素①枕型及高度

曲線、蝶型、護頸、雙峰各式各樣不同枕型,相信很多人在挑選記憶枕時都常常感到不知所措;其實挑選枕型非常簡單,首先你要先知道自己平常的習慣睡姿,因為我們每個人的頸椎高度與肩寬不同,所以沒有一顆枕頭是可以完全滿足所有睡姿的。

一般市售常見枕型如下:

挑選記憶枕2.jpg

 記憶枕挑選-曲線型

基本的記憶枕枕型,剛開始使用記憶枕或是不清楚自己睡姿的話,就挑這款枕型吧;前高後低的造型符合人體頸椎的曲線,搭配足夠的密度可以支撐頭頸的重量。 

 TIPS:不過這類枕型要注意是要睡較高的那邊喔! 

挑選記憶枕3.jpg

 記憶枕挑選-肩頸功能型

功能型記憶枕的入門款之一,適合習慣仰睡或頸肩交接處容易不適的朋友。枕型是基本曲線型的加強版,在頸肩處做延伸設計,補上曲線在頸肩處承托不足的問題。 

 

挑選記憶枕4.jpg

挑選記憶枕5.jpg

記憶枕挑選-雙峰型/蝶型

較進階的功能型記憶枕,適合了解自己需求或仰側睡平均的朋友。兩款枕型都是設計中間低兩側高,以符合我們仰睡時頸高與側睡時肩寬高度的支撐需求。

 

挑好枕型後,別忘了也要測量一下適合的高度;通常標準身材女生適合高度約為9~10.5cm,而男生則是在11~13cm左右。但大家也知道環肥燕瘦、高矮胖壯每個人體型都不盡相同,這邊能抓出的大概值純粹針對普通體型喔~

 

記憶枕枕型與我們的睡姿息息相關,在了解記憶枕枕型之後,下一篇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跟舒適及支撐有關的記憶枕密度。

 

相關連結:

記憶枕挑選小技巧()

記憶枕挑選小技巧()

arrow
arrow

    hongfu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